宜蘭旅遊 宜蘭民宿 宜蘭飯店 宜蘭美 宜蘭租車 宜蘭生活
◤搭乘接駁車欣賞花海行避免交通壅塞◢

【林周龍  三星報導】

三星花海氣球園區開滿黃澄澄的波斯菊及油菜花,本月12日開放參觀以來,每天人潮不斷,春節連假勢必湧進大批外地遊客,三星鄉聯外道路交通勢必打結,三星鄉公所未雨綢繆,今年特別準備3部接駁車巴士,在花海氣球園區東側入口處接送參觀花海遊客,請民眾多加利用。

三星鄉公所表示,鄉公所在拱照村鄉道26-1線道路兩側規劃270輛停車位,沿途設置3處接駁站,推出花海氣球園區春節旅遊接駁服務,這項服務將從 農曆初一上午8時正式上路,每隔20分鐘一班,尖峰11點~15點每10分鐘一班,預計每日發出40車次接駁車,疏運1600人次遊客,鄉公所呼籲,為舒 緩春節期間壅塞車潮,請民眾多加利用專門接駁服務,相關資訊已公布在三星鄉公所官網最新消息網頁,欲使用這項便民服務措施的民眾,請多加利用。
三星鄉東西向聯外交通,僅靠三星路(台7丙線省道)通達羅東市區後,再輾轉繞經廣興、羅東市區連接高速公路,因此,每逢年節或假日即產生交通堵塞。長久以 來鄉民引頸期盼,能夠全線打通上將路(縣道196線)西端延伸路段以疏解交通。該路段目前尚缺銜接路段係為,鄉道26線起-63線(泰雅大橋)間,長約 4km路段,不過,概估建設總價高達19億,這就現實考量要達成絕非易事,因此,在鄉公所務實考量爭取下,宜蘭縣政府已先就「上將路」,「人和路」路段農 地重劃區農民預先留設(長1.9km、寬25m)之道路預定地兩側,分別興築單向車道,現已通車。
上將路,人和路段雖僅向西延伸1.9公里,不過,這段路興建意義在於,上將路已越過三星市區,通達破布烏農路後,再往南匯入東興路,最終向西串連鄉道63 線(泰雅大橋),車流已可避開市區,稍緩三星市區交通打結的惡夢,這是一條交通疏導替代道路,更是三星鄉對外交通史上的新里程。此外,鄉公所將再積極爭取 上級政府賡續辦理,徹底完成全線通車目的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yilan-localnews.net/?p=29106

2015-02-16 20:45:56
回上頁
  週一~週五 9:00~12:00 / 13:00~18:00
 
Tel ╳(03)956-5626
 
Fax
╳ (03)957-2464
 
E-mail
╳ete@ete.com.tw
 
Add
╳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
 

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© 2016 Web view multmedia.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